印尼政情

印尼至少六名医生殉职 佐科令加速输送防护配备

印尼总统佐科(左一)周一到雅加达中部的科玛约兰选手村,视察刚改建好治疗冠病的紧急医院。(雅加达邮报)
印尼总统佐科(左一)周一到雅加达中部的科玛约兰选手村,视察刚改建好治疗冠病的紧急医院。(雅加达邮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印度尼西亚冠病疫情持续恶化,确诊和死亡病例不断增加,包括至少六名医生殉职。印尼总统下令加速向医院输送防护配备。

印尼官方周一(3月23日)通报,累计确诊冠病病例已经增加到579,死例增至49起,而痊愈的病患只有30人。

印尼医生协会主席达恩告诉《雅加达邮报》,确诊死者包括六名医生。其中,一名西爪哇勿加泗的耳鼻喉专科医生21日在雅加达东区中央医院去世;一名34岁的神经科医生次日也在这所医院去世;一名茂物的70岁外科医生上周末则在雅加达中区的印尼陆军医院去世。他们都是在治疗冠病患者时染病的。

死亡病例多、治愈者少、医生殉职,在在反映出印尼医疗系统面对来势汹汹的冠病病毒,处境险恶。印尼政府虽然已指定全国132所医院为收治冠病医院,可是这些医院的有关防疫配备远远不足,其中很多都坦承它们好没做好准备。

总统佐科周一到雅加达走访刚建好的收治冠病紧急医院时透露,当局已经分发10万5000套个人防护装备给各医院,可还是不够。“有关防护配备不足的申诉还是很多。一定要确保防护配备到位,因为医护人员处于抗疫前线。”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日前发表的分析报告指出,印尼没有足够资源和能力遏制疫情,因此很可能引发社会动荡。

佐科政府为了解决医院病床不足,紧急下令将位于中雅加达的2018年亚运会选手村内10座楼中的四座,改为应对冠病疫情的临时医院。

据介绍,这所临医院可容纳2万4000名病人、同时收治3000名冠病病人。此医院的大多数医护人员来自印尼国民军和警方。国有企业则为此医院提供医疗设备、药品、个人防护装备和口罩。

佐科视察紧急医院后在记者会上说:“一切准备就绪,隔离病房、呼吸机和个人防护装备。”

不过他说,要等到收治冠病的指定医院病床都用完后,这所紧急医院才会开始收治冠病病患。“我希望这所冠病紧急医院不需要启用。现有医院还有能力处理冠病疗程。”

一些医院不接收新病人

然而,现实情况是,目前很多医院都报告它们已经不胜负荷,其中一些甚至不再接收任何新病人。

印尼政府冠病疫情发言尤利安多星期日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医院病床优先让冠病患者使用,其次是重度和中度疾病患者。他说,选手村改建的紧急医院可以用来加速检测病毒。

印尼大学公共健康专家哈斯布拉接受《雅加达邮报》访时说:“坦白说,我不认为我们的器材足以应付(疫情)进一步升级。善于检测病毒造成的呼吸疾病的肺部专科医生,全国只有1200人。抗疫措施应该视为集体行动,民众也必须参与。”

佐科曾宣布要在峇淡的加朗岛上建造专治冠病患者的医疗设施,可是被专家批评为不实际。专家认为政府应该把钱用于购买迫切需要而极其短缺的呼吸机和防护装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