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入境禁令未解除 重启旅游业举步维艰

泰国旅游业重启局部艰难。图为热门景点华欣游人稀少的沙滩。(路透社)
泰国旅游业重启局部艰难。图为热门景点华欣游人稀少的沙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抗击冠病有成,已连续19天没出现本土感染病例。当局希望借助旅游业推动经济复苏,但入境旅游禁令至今未解除,该如何重启旅游业是一大难题。

泰国政府自5月初起逐步松绑抗疫限制措施,也解除夜间宵禁,并允许大部分国内企业重开,但自4月份就实施的入境旅游禁令尚未解除。在没有任何国际游客来访的情况下,现阶段许多酒店和旅游业者都不愿打开大门做生意。

清迈旅游业者协会会长丹隆向《曼谷邮报》透露,该协会旗下会员中,只有不到50%可以渡过这次危机。

他说,以欧美和中国客源为主的公司,在冠病期间都暂停营业。有些公司试图把精力转向国内旅游,但仍挣扎求存,毕竟疫情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削弱了泰国人的消费能力。

丹隆说:“不要妄想一切会在两三个月内好转。疫情造成的冲击可能持续长达两年。”

泰国疾病控制中心前不久进行的民调显示,多达51%的民众希望入境旅游禁令维持至10月份。

泰国政府正在探讨多个安全重启旅游业的方案,其中一个是通过双边协议建立“旅行泡泡”(travel bubbles),让疫情已受控的国家之间恢复往来。另一个方案就是,允许在泰国经商的外国人先返回泰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