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国门半年后首批 泰国上月迎来1201外国游客

泰国从4月到9月完全没有国际旅客入境之后,普吉岛等地的国际机场如今终于又重见外国游客的身影。(法新社)
泰国从4月到9月完全没有国际旅客入境之后,普吉岛等地的国际机场如今终于又重见外国游客的身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路透电)泰国10月份迎来了1201名外国游客,这是泰国禁止国际旅客入境半年之后首批回流的游客,虽然数目同比少了多达99.96%,但对于被冠病疫情重创的旅游业乃至泰国经济而言意义重大。

泰国旅游部昨天发出的数据显示,泰国在10月份接待了471名中国游客、231名柬埔寨游客,另有178人来自中东,116人来自欧洲。这些游客均持泰国政府发出的特殊旅游签证,可在泰国逗留至少90天,但在入境后必须先隔离14天。

这批入境旅客的数目与去年10月的307万人次相比,简直不值得一提,但却让泰国当局、旅游业界和相关行业松了一口气。各方期待情况有所突破后,下来会越来越好。

相对于全球冠病疫情,泰国境内的情况属于轻微,可是由于世界各地疫情严重,泰国政府在4月初实施入境旅游禁令。这大大打击了以旅游业为支柱之一的泰国经济,在第二季度萎缩了12.1%。虽然泰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表现较好,同比萎缩6.4%,但国际游客迟迟无法回归,仍限制了经济复苏。根据泰国政府预测,国家经济今年全年将萎缩6%。

泰国原本计划通过与中国和亚太一些国家建立“航空泡泡”,以刺激旅游业复苏,但随着亚洲好些国家冠病疫情一再反复,这些计划很多都打水漂。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泰国接待了669万名外国游客,同比下跌了79.5%,其中4月至9月完全没有外国游客入境。泰国去年入境外国游客人数达3990万人次,再次创下新高,旅游业收益高达1.91万亿泰铢(约843.3亿新元),占国内生产总值11.3%。

泰国政府预测,今年全年接待的外国游客仅为670万人次左右,2021年会更少,估计大约50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