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示威少女安琪儿 中弹身亡前留言死后捐器官

字体大小:

(曼德勒综合电)缅甸一名19岁少女周三参加反军方政变示威时,不幸头部中弹身亡,成为连日流血冲突中的牺牲者之一。她早知自己可能有去无回,事前就在面簿留下血型等个人医疗信息,并表明要在死后把器官捐出。

网民纷纷社媒留言哀悼“天使”之死

这个勇敢又善良的女孩叫玛良乌(Ma Kyal Sin),英文名为安琪儿(Angel,意为天使),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留言哀悼“天使”之死。她遇难时身穿写有“一切都会好起来(Everything will be OK)”字样的T恤,这句话也成了激励缅甸人继续为未来抗争的标语。

与安琪儿一同参加示威的23岁男性友人妙杜说,事发时他们和其他数百人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举行和平示威,抗议军方政变并要求释放原民选政府领袖翁山淑枝。

警方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不果后,就朝他们开火,迫使大伙四散逃命。

妙杜后来听闻有个女孩死了,他当时还不知道就是安琪儿,但面簿很快就出现她躺在血泊中的照片。妙杜是在上跆拳道课时认识安琪儿,她是跆拳道高手,还是一名舞蹈员。

妙杜说,安琪儿很勇敢,也很会照顾和保护其他人。“当警方开火时,她叫我‘坐下!坐下!你会被子弹打中。”她还曾踢开水管,让遭催泪弹攻击的示威者清洗眼睛,也试过将催泪弹罐扔回警方。

有视频显示,警方周三开枪之前,安琪儿曾高喊:“我们不会逃跑。不可以流血。”

目前已藏匿起来的妙杜说,安琪儿是乐天的女孩,很受父亲疼爱。

“我们不是在打仗,他们没有理由用实弹对付人民。如果他们有人性,就不会这么做。”

安琪儿是家中独女 父亲支持她参加示威

有报道说,安琪儿是华裔,为家中独女,父亲也支持她参加示威。去年11月,她在面簿上载自己首次投票时的照片,并留言:“我第一次投票,这是发自内心的一票。我履行了对国家的责任。”

军方上月以选举舞弊为由,推翻全国民主联盟(简称民盟)政府后,安琪儿多次走上街头,挥舞民盟旗帜。即使在军方出动持突击步枪的战斗部队镇压示威者后,她也没有却步。

在周三的示威之前,她曾给朋友传信:“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这么说了。好爱你,不要忘了。”她还在面簿留言,表明若自己遭遇不测,就把她的器官捐出去。

安琪儿不幸牺牲后,网民纷纷在她的面簿页面留言。其中一则留言写道:“谢谢你为国家做的一切,安心地去吧,我们会继续战斗。”

与安琪儿一同参加示威的23岁男性友人妙杜说,事发时他们和其他数百人在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举行和平示威,抗议军方政变并要求释放原民选政府领袖翁山淑枝。警方用催泪弹驱散示威者不果后,就朝他们开火,迫使大伙四散逃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