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年老店 汤面卤面全卖2元5角

无论是马来卤面或鸡汤面,都只卖2元5角。(张曦予 摄)
无论是马来卤面或鸡汤面,都只卖2元5角。(张曦予 摄)

字体大小:

儿子接手父亲48年老店,马来卤面只卖2元5角,还曾获城市小贩美食奖。

马来餐档口Inspirasi摊主若士德(55岁)30年前从父亲手里接过自1970年就开业的档口,3年前搬到勿洛巴士转换站熟食中心营业。

他们的招牌马来卤面(Mee Rebus)一碗只卖2元5角,鸡汤面与鸡粥也是相同售价。

img_1612_Medium.jpg
无论是马来卤面或鸡汤面,都只卖2元5角。

若士德受访时坦言,周围还有几个马来餐档口,竞争力极强,所以目前不会涨价。

尽管售价已经很便宜,曾有一位老伯还是要求以2元买一碗卤面,若士德也欣然接受,他说,他们就是为了照顾乐龄人士才如此定价。

“我觉得心态好最重要,只要能负担租金与成本,赚多少都无所谓,我非常满意于现状。”

img_1585_Medium.jpg
勿洛巴士转换站熟食中心的这个马来餐摊位如今由第二代经营。

他也强调,食材与质量最重要,售价便宜也绝对不能偷工减料,味道还是首要准则,每当听到老顾客赞味道多年未变时,都觉得被肯定。

这样的坚持也让他们从多家摊位中脱颖而出,曾获得“城市小贩美食奖”,平常即使到了下午4时,也仍有顾客上门光顾。

但他坦言,自己患有高血压,最多就再工作6年,便会把摊位交给儿子打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