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生从容挑战马哈迪 网民赞为国争光

达伦(左)前天参加英国牛津大学辩论社活动时,向马国首相马哈迪提出尖锐的问题,包括新马领海纠纷。(取自面簿)
达伦(左)前天参加英国牛津大学辩论社活动时,向马国首相马哈迪提出尖锐的问题,包括新马领海纠纷。(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二十出头的新加坡留学生镇定自若挑战马哈迪!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前天(1月18日)在英国牛津大学辩论社发表演讲,随后回答新加坡留学生达伦莫汉(Darrion Mohan)关于新马领海纠纷的提问,并坚称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本月9日乘船巡视马方浮标船时,是在“国际海域”,并没有入侵新加坡领海。

能在活动上保持镇定的态度,向马哈迪提出尖锐的问题,远在伦敦留学的达伦获得不少网民的称赞,大赞他为国争光!

念牛津大学 关注政治

目前就读于牛津大学二年级的达伦平时密切关注我国新闻,尤其是政治课题。

达伦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他平均每两周会抽空参与牛津辩论会活动,上周五参与活动时原本不打算提问,不过他在聆听马哈迪演讲后,当下决定提出针对新马纠纷的尖锐问题。

达伦说,马哈迪虽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所有问题,不过他认为问答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马哈迪说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本月9日乘船巡视停留在我国大士以西领海的马方浮标船时,指那是在“国际海域”。

“这与他之前主张该海域为马国海域有所出入。”

马哈迪和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去年12月曾称该海域是“马国水域”,但马哈迪现改口称之为“国际海域”,预料这将显著削弱马国政府的声索。

达伦透露,目前就读于牛津大学的新加坡留学生的看法与国人的看法大致相同,认为马国的行为是不必要的挑衅,也违反国际法。

他指出,随着马哈迪重回政坛,往年的双边问题再次浮起,也出现新的问题。

“我相信新的马国政府针对新马关系所采取的态度主要由马哈迪所引起,但我认为这个态度未必渗透整个希盟,我很乐观较年轻领袖会采取更建设性的态度与我国进行协商。”

达伦的面簿视频的观看率已经超过13万6000次,多家国际媒体也竞相报道。

莱初毕业 多次获奖

新加坡杰出留学生达伦毕业自莱佛士初级学院,代表学校参加多项比赛夺奖,也是该校表现最优异的历史与社会科学生。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牛津大学历史与政治系,在班上的成绩名列前茅,目前排名第二。

根据网上资料,达伦也教补习,专门教经济、历史和理解与写作等文科科目。

达伦昨天(1月20日)在个人面簿网页上载他向马哈迪提问的视频,不少人留言大赞他信心十足,保持非常镇定的态度,并为他敢于代表新加坡发言感到骄傲。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月2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