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爱玩夹娃娃 结婚基金投资开店

黄惠惠和张家杰投入8万元在义顺开设夹娃娃店。
黄惠惠和张家杰投入8万元在义顺开设夹娃娃店。

字体大小:

本地情侣爱夹娃娃,掌握技巧后在短短两年内夹出上千只娃娃,还投入原本留作结婚用的8万元,开设专属夹娃娃店,让更多人体验夹娃娃的乐趣!

交往近三年的张家杰(31岁)和黄惠惠(29岁)从2017年6月开始,偶尔会到街机中心(arcade)拍拖,一开始是先玩糖果游戏机,后来锁定夹娃娃机。他们摸索出夹娃娃的心得,便在YouTube设立了专属频道,分享他们挑战夹娃娃机的过程。

张家杰告诉《联合晚报》:“一开始我们可能每次去夹娃娃都会花约100元,后来就慢慢减少到30至50元,每次会夹到一两只娃娃。”

据两人估计,至今已花了约一万元夹娃娃,家中有至少1000只娃娃,部分娃娃也拿上网去卖。

由于工作压力大等原因,原本从事科技工作的张家杰和担任社工的黄惠惠决定出来创业,趁年轻为自己打工。他们共投入8万元,在义顺环路的紫义坊(Wisteria Mall)设立夹娃娃店,去年10月正式开张。

张家杰指出,两人曾考虑开设咖啡馆,但因为成本高,所以最终选择以自己喜爱的夹娃娃开店。

投入的8万元也是两人的结婚基金,虽然结婚计划暂时拖延,但他们还是决定出来闯一闯。

为了吸引顾客,他们引入特别玩法,如“夹”乒乓球让它掉落在指定杯子中就可赢奖;店里有时也会引入限量版玩具,吸引顾客前来挑战。

张家杰说:“我们有碰到夹娃娃高手,来到店里就夹走六个娃娃。我们不会阻止还是什么,看到不会夹娃娃的人也会上前帮忙,尽量让每个人开心而归。”

频道追随者达万名 就‘露脸’夹娃娃

两人在2017年10月开设的YouTube频道ClawCoupleSG,目前已有2000多名忠实跟随者。

然而,张家杰在每个视频都戴上了老虎面具。黄惠惠解释,这是为了保持神秘感,而一旦频道达到1万名追随者,张家杰就会摘掉面具,“露脸”夹娃娃。

两人指出,日后不排除搬到更便利的地点,方便追随者到店里夹娃娃。

张家杰说:“很多人都是看了我们的视频来到店里夹娃娃,他们说地点太远,从地铁站还要转巴士才能抵达。因此,我们希望未来可以开设在靠近地铁站的地方,方便更多人来夹娃娃。”

两人分享贴士:有手脚玩具较易抓

张家杰和黄惠惠二人也分享了夹娃娃的贴士:

  • 尽量不要选装有圆形玩具的机器,因为玩具没有可以“抓”住的地方,所以比较难夹起来,因此最好选“有手有脚”的玩具
  • 若夹娃娃时,爪子在抓起玩具两三次后,玩具一直掉回原位,就代表爪子无力,最好改玩其他机器“止损”
  • 如果玩具有勾线的话,可以尝试用爪子把玩具“勾出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