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南街牛肉面”7月结业 饕客惋惜

左图:陈巧如接手店面15年来,坚持保留传统,用手工制作食材。右图:不少饕客今早闻香而来,对老味道即将消失感到惋惜。(唐家鸿摄)
左图:陈巧如接手店面15年来,坚持保留传统,用手工制作食材。右图:不少饕客今早闻香而来,对老味道即将消失感到惋惜。(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又一传统熟悉的好味道即将消失!承传四代人、有108年历史的“福南街牛肉面”,将在7月11日正式结束营业,第四代传人陈巧如在面簿贴文公布消息,饕客得知后纷纷表示惋惜。

爱吃牛肉面的饕客,对“福南街牛肉面”相信不会感到陌生,这家拥有108年历史的老店,当年从福南街的一个小摊铺做起,过后虽然数度搬迁,但顾客总还是闻香而至。

然而,第四代传人陈巧如(44岁)前晚(5月2日)却在店面的面簿贴文,宣布福南街牛肉面将在7月11日正式结束营业的消息。

陈巧如今早(本月4日)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坦言,因为人手问题,她很遗憾地宣布最后一间位于亚历山大零售中心(ARC)的店面将在7月11日结业。

15年前从父亲陈汉祥(73岁)手中接过摊位的陈巧如说,时至今日,她仍坚持用手工准备食材。除了牛肉丸之外,其余的食材和辣椒等佐料都是他们亲手制作。

这一坚持,保留了好味道,但其过程过于依赖人力,在员工越来越难请的情况下,陈巧如已经吃不消。

“有人说我固执,因为我坚持手工准备食材,也正因为我这一坚持,牛肉面才能保留原有的古早味。聘请外国员工的限制多,人手难请是我结束老招牌的主要原因之一。”

她说,过去很多人都建议她以机器取代人工,但自己选择保持传统,让顾客享用他们用心做出来的牛肉面。

“最后一间店面的租约在7月11日结束,我们因此选择在当天结业。”

陈巧如要感谢一路来都陪伴着他们的老顾客。“欢迎老顾客上门吃面时找我,与我分享当年往事或话家常,分享牛肉面的回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5月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