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分析:中美战略竞争白热化 香会今登场美国或阐释新“印太战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格里拉对话今起举行至本星期天,警方已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一带设置路障和进行安全检查。(唐家鸿摄)
香格里拉对话今起举行至本星期天,警方已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一带设置路障和进行安全检查。(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南大拉惹勒南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李明江告诉《联合早报》,美日澳印提出印太战略构想已有好几年,却始终无法集合成一个更具实质意义的战略框架。他认为,美国代防长沙纳汉应会继续承诺美国将维持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但很难想象他会提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策略”。


聚焦亚太防务及安全课题的香格里拉对话今天隆重登场。随着中美战略竞争日益白热化,一般相信美国会借此阐释它的新“印太战略”;而中国时隔八年后再派出副国级高官出席这个区域安全论坛,分析认为,这显示北京正采取更积极的姿态,直面回应华盛顿的战略围堵。


由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院(IISS)举办的香格里拉对话(简称香会)今起至6月2日在我国举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