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撞毁车镜诚意道歉 换来一家人来回本地机票

经过一个月后,陈思仁(右二)和同事前天终于和王耀文(中)见面。(Kiss92提供)
经过一个月后,陈思仁(右二)和同事前天终于和王耀文(中)见面。(Kiss92提供)

字体大小:

刚来新工作,中国籍男子开卡车不小心撞毁电台女DJ汽车的侧镜,一张道歉字条引发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女DJ被他的诚意感动,发起“以物对换”的活动,狮城好心老板送上一家四口来新的免费来回机票,还有酒店献出套房住宿,令男子喜出望外。

《联合晚报》日前报道,报业控股属下电台Kiss 92DJ陈思仁(Maddy Barber)的宝马轿车的侧镜,上个月在中峇鲁成保路被撞毁,对方肇事后留下字条道歉。她被对方诚实的行为打动,于是发起“以物对换”计划,希望能够以侧镜为司机换取实用的物品。

女DJ发起“以物对换”活动

这项计划从10月3日开始,并在前天(11月3日)结束。期间各界善心人士纷纷踊跃参与,最终为司机王耀文(48岁,建筑公司司机)“换到”一家四口来回本地的机票。另外,皮克林宾乐雅臻选酒店也送出四天三夜的住宿配套供一家人来新时居住。

陈思仁说:“我们一开始换到全新木桌及椅子组合,过后就有人拿出儿童口罩,甚至床褥以及高档的办公椅,让我们非常开心。”

她指出,许多参与者被王耀文的行为感动,“到了后来,有一名听众表示愿意赞助机票给王耀文,并有酒店和餐馆也提供住宿配套及免费用餐。”

电台上周也联系王耀文的公司,并在得到许可后,安排赞助机票的餐饮公司老板谢先生(44岁)以及王耀文一同在前天见面。

“撞坏别人侧镜就该负责”

来自中国黑龙江的王耀文受访时坦言,自己上周才知道电台发起的这个计划。

谈起他留下字条的举动,他说:“我撞坏别人汽车的侧镜,就应该负责。我没想到结果却是我出乎意料的,很感谢大家。”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11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