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2018世界杯A到Z

(互联网)
(互联网)

字体大小:

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将在明天掀开战幔,各路劲旅和球星都已准备就绪,要在绿茵场上展开连番激战。《联合早报》体育组整理世界杯的A看到Z,迎接这四年一次的足球热潮。

A——Adidas Golden Boot

世界杯金靴奖将花落谁家?英格兰的凯恩(Kane)、巴西的热苏斯(Jesus)还是法国的格里耶兹芒(Griezmann)?

B——Belgium

比利时阵容星光熠熠,有切尔西(Chelsea)的阿扎尔(Hazard)、曼市(Man City)的德布吕纳(De Bruyne)、曼联(Man Utd)的卢卡库(Lukaku)等众多豪门当家球星。

C——C罗

克·罗纳尔多(C. Ronaldo,外号“帅罗”)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佳球员,也是2017年世界最佳球员,追平了阿根廷球星梅西(Messi)五次当选的纪录。

D——Denmark

时隔八年,来自童话国度的丹麦队重返世界杯正赛,这次能走多远,就要看丹麦能否上演童话奇迹。

E——England

平均年龄为28岁16天的英格兰球员多是90后年轻伙子,24岁队长凯恩和他的队友将带着满腔热血,冲向世界杯桂冠。

F——France

近来法国队前中后三线都有优秀的新人冒出,这次出征世界杯的阵容鼎盛,每个位置都有球星助阵。

G——Germany

靠超强整体实力称霸的德国队上届赛会将大力神杯捧回家,这次能否成功卫冕?

H——Henderson

利物浦(Liverpool)队长亨德森(Henderson)第二次代表英格兰出征世界杯,这次将扮演更重要角色。

I——Iran

伊朗是第一支获得本届世界杯正赛参赛资格的亚洲球队,也是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亚洲球队。

J——Japan

日本一直以来都是亚洲足坛劲旅,这是他们第六次参加世界杯正赛。

K——Korea

在2002年世界杯获得第四名的韩国迄今仍保持亚洲球队历来最佳成绩,在亚洲最贵球员孙兴慜的领衔下,“太极虎”今年能走多远?

L——Lee Seung-woo

被誉为“韩国梅西”的20岁小将李昇祐首次入选国家队,将是本届赛会备受关注的新秀之一。

M——Messi

拿过五次世界最佳球员奖和四次欧洲金靴奖的“球王”梅西已年满31岁,今年可能是他最后一次率领阿根廷队出战世界杯。

N——Neymar

26岁的内马尔曾获南美洲最佳球员的称号,身为队长的他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正赛,希望能首次尝到夺冠滋味。

O——Oldest

世界杯有史以来最年长的参赛球员,是生于1973年的埃及老门神哈达里(Hadary)。

P——Penalty Kick

点球大战在历届世界杯,往往是淘汰赛阶段最令人惊心动魄的景象。

Q——Qatar

卡塔尔将主办2022世杯正赛,是日本和韩国之后第三个主办这项赛事的亚洲国家,也是首个主办的西亚国家。

R——Russia

本届赛会主办国,俄罗斯世杯赛明天引爆,32支球队逐鹿绿茵场上。

20180613_news_worldcup3_Large.jpg
俄罗斯是本届世杯赛的主办国。(互联网)

S——Salah

25岁的“埃及法老”萨拉赫在世界杯非洲区最后一轮外围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埃及以2比1击败刚果,时隔28年再度进入正赛。

T——Top Team

巴西是目前获得最多世界杯冠军的国家,分别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及2002年夺冠。

20180613_news_world_cup_5_Large.jpg
世界杯夺冠次数 最多的巴西,将在本 届赛会寻求第六次 夺冠。(法新社)

U——Uruguay

乌拉圭是1930年首届世界杯冠军,他们以东道主身份在决赛中以4比2击败阿根廷赢得桂冠。

20180613_news_worldcup2_Large.jpg
世杯赛奖杯大力神杯。(互联网)

V——VAR

本届世界杯将在历史上首次使用录像裁判技术(VAR),以协助裁判更准确地作出判决。

W——World Cup

每四年举办一次的世界杯是全球知名度最高的足球比赛,虽与奥运会并称为全球体育两大最顶级赛事,但影响力和转播覆盖率远超奥运会。

X——Xhaka

瑞士中场核心扎卡和哥哥皆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但今年只有扎卡一人出征。

Y——Youngest

澳大利亚的阿尔扎尼(Arzani)是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球员,当世界杯开幕时,19岁又152天的阿尔扎尼比法国新秀姆巴佩(Mbappe)还年轻15天。

20180613_news_worldcup4_Large.jpg
2018世杯吉祥物扎比瓦卡。 (路透社)

Z——Zabivaka

原型为西伯利亚平原狼的扎比瓦卡是今年世界杯吉祥物,俄罗斯语的意思为“进球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