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2018

“内氏演技”惹争议 球星抨击网友恶搞

内马尔被墨西哥翼将拉云(Layun)踩中脚踝后,表情痛苦地草地翻滚,却也遭到质疑为演技浮夸。(法新社)
内马尔被墨西哥翼将拉云(Layun)踩中脚踝后,表情痛苦地草地翻滚,却也遭到质疑为演技浮夸。(法新社)

字体大小:

球星如此“假摔”,引全球各界齐恶搞!

在俄罗斯世界杯16强淘汰赛上,巴西虽以2比0击败墨西哥,球队球星内马尔“假装受伤”事件,却惹来各界猛烈批评和揶揄,其中不乏法国前名将、前曼联球星康托纳(Cantona)、英格兰名宿希勒(Alan Shearer)及快餐餐厅肯德基等。

事件发生时,墨西哥翼将拉云(Layun)踩上内马尔的脚踝,内马尔起初毫无反应,随后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突然如“中弹”般、面露痛苦地在草地上来回翻滚。早前在小组赛阶段,内马尔就曾在对阵塞尔维亚时“贡献”了连滚七圈的演出。

“内氏演技”迅速引发舆论的抨击与嘲弄。据瑞士广播电视(RTS)计算,内马尔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已倾情演绎长达14分钟的“地板动作”。尽管内马尔的负面评价很多,巴西前名将罗纳尔多(Ronaldo)却予以支持。

前曼联球星康托纳在视频中,给一个黄色行李箱取名叫“内马尔”并解释说,除了颜色与巴西球衣一致之外,因为即使轻轻一碰,箱子自己也会转上数小时,以此讽刺内马尔的浮夸演技。康托纳更直言不讳地说,内马尔是一个出色的演员,但他不该伤了右肩,却摸着左脸惨叫。

快餐连锁巨头肯德基也趁热打铁,抓住时机利用“内氏演技”来打广告。近日网上疯传的一段肯德基广告视频中,一名形似内马尔的球员在场上摔跤后,竟夸张地翻滚,一路从球场滚到大街,最后滚入一间肯德基餐厅购买套餐。视频最后打出英文字幕:“何必如此大费周章”(make a meal of it)。

世界各地的网友不落人后,马上加入“恶搞”大军之中。网友们不仅纷纷模仿起内马尔的假摔招式,更将内马尔连滚七圈那一幕做成各种搞笑视频,如把他的身影放在公路、雪山、保龄球、擀面杖等背景画面,效果十分逗趣。

一名德国网友自创视频“内氏为人”(How Neymar Does Things)引来许多评论与点赞。他身穿巴西球衣,即使和朋友进行日常生活接触,如握手、搭肩、干杯,也频频浮夸地摔倒、哭叫。

网络“恶搞”狂欢之余,我们还是期待内马尔真正发挥运动员实力,而非演员实力!

更多世界杯新闻,请浏览俄罗斯世界杯专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