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思·罗戈夫:疯狂的富裕亚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卖座电影《疯狂富豪》剧照。(华纳兄弟电影)
卖座电影《疯狂富豪》剧照。(华纳兄弟电影)

字体大小:

在最近一部热门卖座电影《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改编自新加坡作家关凯文2013年出版的一部小说)中,女主角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瑞秋和她的男友一起去新加坡见他的家人。到了那里,她才发现自己的心上人尼克是一个亚洲豪门家族的继承人,而尼克的母亲则绝不容许儿子跟平民女子结婚,不管她是不是亚裔美国人。


部分由于极为出色的,也是极为罕见的全亚洲演员阵容,部分因为它勾起了人们对早期伟大浪漫喜剧时代的回忆,这部电影引起了巨大轰动,甚至可能为片中饰演强势但充满爱心的母亲角色的杨紫琼(《卧虎藏龙》的女主角)迎来一座迟来的奥斯卡小金人。


但这部电影也展现了新加坡这个大多数西方人不甚熟悉的地方。对一些人来说,电影中真正令人震惊之处,莫过于亚洲某些地区已经变得多么的富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