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美国正在进行的内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继续处于内战状态。这不仅是一场普通的内战,而是真正的美国内战。回溯到1860年代的第一回合,邦联战败。但现在邦联暂时处于领先地位,美国仍然被两种文化所割裂。


从一开始,美国就一直是两种对立愿景的战场。美国的建国信条是“人人生而平等”。然而,建国时的现实却是白人男性远比其他人平等。白人男性拥有奴隶,剥夺了女性的投票权,并夺走了印第安原住民的土地和生活。


1861年至1865年的内战期间,由13个分裂州组成的蓄奴邦联被19个北方州所击败,而后被联邦政府占领了十几年。但在“重建”于1877年结束后,南方在长达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大力推行系统性的种族歧视,直到美国国会在主要是北方民主党人的支持下,通过了1964年《民权法案》和1965年《选举权法案》。从那时起,南方白人选民便集体抛弃了民主党。共和党奉行所谓的南方战略,抵制非洲裔美国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群体的崛起,并反对向他们转移任何资金、地位或权力的法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