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翁山淑枝为何拥抱“一带一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路透社)
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日,缅甸正式成立“一带一路实施委员会”,并公布了委员会的组成。这其中,国务资政翁山淑枝亲自担任主席一职,第一副总统敏瑞担任副主席,内政部长、边境事务部长、国务资政部部长等部长级领导担任委员。


如此高规格的配置,让外界对缅甸拥抱“一带一路”的积极姿态高度关注,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正陷入“债务陷阱”困扰之际,缅甸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可谓“雪中送炭”,尤为可贵。


翁山淑枝上台之后,缅甸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缅石油管道正式输油,皎漂深水港及工业园项目、经济走廊及边境经济合作区等项目也签署合作协议。这些大型合作项目的启动,不仅重振了中国企业投资缅甸的信心,也使得因密松大坝事件受损的双边关系得到迅速修复。同时,这也使得中缅双方更有信心和动力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