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判断朝鲜转到经济建设的三大指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即要实现朝鲜半岛以及整个东北亚的长治久安,也需要朝鲜经济改革开放,并逐渐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法新社)
作者认为,即要实现朝鲜半岛以及整个东北亚的长治久安,也需要朝鲜经济改革开放,并逐渐融入世界经济体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白宫宣布第二次“金特会”将在2月下旬举行后,世界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期待也相应提升;然而必须清醒认识到一点,即要实现朝鲜半岛以及整个东北亚的长治久安,需要朝鲜经济改革开放,并逐渐融入世界经济体系。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中国提出的短期内缓解紧张局势的双暂停,以及长期构建安全框架和无核化的双轨思路,自然需要政治安全与经济发展同步的“双步走”。


我们从今年初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访华中,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中国朝鲜政策创新的重要信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谈中指出“朝鲜劳动党实施新战略路线一年来,取得不少积极成果,展示了朝鲜党和人民爱好和平、谋求发展的强烈意愿,得到了朝鲜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中方坚定支持委员长同志带领朝鲜党和人民贯彻落实新战略路线,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