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特金二会受挫为各方提供缓冲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以取消原定午餐会及没有发表共同声明的形式结束,韩国股市受挫,国际舆论也称之为失败或者谈崩。诚然,首脑级别的谈判最终以如此戏剧性方式结束的确让人吃惊,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双方准备不足。


然而,如果用长视角来思考的话,就会发现这个结果更多可认为是一个挫折、而不是灾难性的失败,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和东北亚持久安全建构漫长过程中的一个中场休息阶段;从积极意义上来说,甚至为各方提供了缓冲期和回旋余地。


美朝关系从2017年双方领导人相互攻击一触即发,到2018年在新加坡直接见面,短时间内经历了巨大的变化。美朝首脑新加坡峰会后,今后的进程中主要有两大不确定性,一个是美国政治,第二个是朝鲜经济改革开放的决心。而前者可能是最大的不确定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