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朝核问题外交进程模式和节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以取消原定的午餐会以及没有共同声明发表的形式受挫,但双方似乎都没有相互批评和攻击,而是释放了可能进行第三次特金会的积极信号。


美国负责军控和国际安全的副国务卿说,美国总统和国务卿对于美朝对话持开放态度。与此相对应的是,峰会第二天朝中社的报道将河内峰会描述为建设性,没有提及会谈没有结果。朝中社没有以过去那些强烈的语言指责美国。


尽管一周后的3月8日,朝鲜《劳动新闻》公开披露“遗憾的是出于美方原因,这次会谈出乎意料地未能达成协议”,但文章也说,如今全球都在期待半岛和平进程顺利推进,美朝关系早日得以改善。3月15日,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崔善姬在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正考虑停止与美国的无核化谈判”,但同时又对于美朝领导人之间的个人关系正面评价;而美国则表示下一次会晤没有时间表。可以说,朝美外交进程各种信息交错复杂,前景仍然扑簌迷离和脆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