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如何建立美俄间网络规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2016年总统大选被俄罗斯的网络行动扰乱后,反应软弱无力。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就其后果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但受特朗普当选后的国内政治所累,美国未能做出有效的回应。这种局面可能将出现改变。


今年2月底,美国匿名官员承认曾发动网络攻击行动,阻止俄罗斯的一个“巨魔农场”(troll farm,编按:指专门在网络上散播不实言论的网军组织)扰乱2018年美国国会选举。虽然这类网络攻击行动很少被讨论,但它们暗示了防止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遭干扰的方法。然而,仅仅攻击一个“巨魔农场”是不够的。


威慑性报复威胁仍然是防止网络攻击的一种至关重要,但未得到充分利用的策略。尽管有报道称美国电网已被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渗透,但电力系统并未受到攻击。五角大楼的原则是官员可以选择任何武器来回应破坏行为,而威慑似乎就在这个层面上发挥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