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建裕:印尼骚乱的警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选举监督机构大厦前示威抗议。(路透社档案照)
印尼选举监督机构大厦前示威抗议。(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于以普拉博沃为主的反对党玩弄宗教与族群(种族)的身份政治游戏,也致使佐科玩同样的游戏。这种身份政治游戏加深了印尼人民的鸿沟。许多政治精英玩了这个游戏之后,表面上可以握手言和,但是民众不会轻易忘记。



在前总统苏哈多下台后,印度尼西亚开始实施民主制度,至今已经有20年。不过,在最近的总统选举后,挑战者普拉博沃拒绝接受选举结果,并引发骚乱,玷污了印尼的民主制度。同时,在激烈的总统选战后,印尼世俗政治与极端回教两极化的现象,撕裂了印尼社会。


2019年5月21日,印尼选举委员会公布正式计票结果。佐科—马洛夫组合获得55.5%的选票,而普拉博沃—桑迪阿加组合得票44.5%。因此,佐科—马洛夫当选印尼2019年至2024年的正副总统,为期五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