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德鲁:美国民主制度束手无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过去几个星期发生的事情,凸显美国当前在军事领域以外(军事领域的问题以后可以另外探讨)其他危险领域的脆弱。我不会像一些评论人那样耸人听闻地指美国民主制度已接近末日,但它确实正面临多数人所没有预料到的威胁。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独裁倾向,近来已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明显。的确,他在数起考验其权力极限的法庭案件中败诉,但他与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正忙于将保守派法官送进联邦法院;而且他所任命两名极端保守最高法院法官的效果已经显现,例如最近最高法院裁决,允许特朗普动用五角大楼资金修建美墨边境隔离墙。如果特朗普实现连任,他很有可能将扼住最高法院的咽喉。


总统自我膨胀的最新阶段,始于特朗普插手在华盛顿举行的非政治性独立日庆祝活动。传统上,美国家庭会聚集在国家广场或首都周边各个地区观看烟花表演。但自从特朗普看到法国2017年组织的巴士底日阅兵游行后,就想要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盛大表演。五角大楼竭尽所能拖延,但今年特朗普得到某种形式的游行庆祝——军用飞机在空中飞过,坦克则停放在特朗普发表讲话的林肯纪念堂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