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重新激活朝鲜半岛外交进程的紧迫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金会”于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档案照)
“特金会”于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嘉佩乐酒店举行。(档案照)

字体大小:

如果特朗普连任,他将会延续现有对话姿态,即使不连任,如果各方能够将大方向确定下来,对于新政府也会有一定的约束力,同时为半岛外交进程凝聚势头和惯性。如果按照这个角度分析,朝鲜多次发射短距离飞行物,实际上是反映了希望尽快重启对话的紧迫感。



10月5日,美国和朝鲜在瑞典举行无核化工作级别会议,这是两国元首在6月会面后的首次外交磋商,备受关注。然而,会后朝鲜代表对记者表示,朝美双方会谈破裂。此前据报道朝鲜进行了疑似潜射弹道导弹实验,这让朝核问题的前景更加扑朔迷离。


尽管美朝外交近期出现停滞和反复,但实现进展甚至突破仍然有希望。尽快重新激活朝鲜半岛外交进程具有紧迫性和重要性,也面临重要的机会窗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