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美国的反中国科技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上一代人,甚至包括更前几代人所做出的最糟糕外交政策决定,是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的“选择之战”(war of choice),其所宣称的目的是消除实际上并不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理解这一灾难性决策背后的错误逻辑,从未像现在这样重要,因为同样的逻辑正被用来为美国当下类似的误导性政策辩护。


入侵伊拉克的决定是在时任美国副总统切尼(Richard Cheney)的错误逻辑下做出的。他声称,即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的风险很小(比如1%),我们也应该将这种情况当作肯定会发生,并据此采取行动。


这种推理方式往往会导致错误的决策。然而,美国及其一些盟国现正利用“切尼主义”(Cheney Doctrine)来攻击中国科技。按照美国政府的说法,既然我们无法确切地知道中国科技是安全的,我们应该把它们当作必然有害那样去应对,并予以封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