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奈:维持网络空间稳定的八项规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指出,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发起的攻击有所增加,威胁到网络空间的稳定。(档案照)
作者指出,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发起的攻击有所增加,威胁到网络空间的稳定。(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一代人多一点的时间里,互联网已成为经济、社会和政治互动的重要基础,并带来了巨大的收益。然而,伴随着更紧密的相互依存关系,脆弱性和冲突也随之而来。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发起的攻击有所增加,威胁到网络空间的稳定。


在去年11月的巴黎和平论坛上,全球网络空间稳定委员会发布了有关如何提供总体网络稳定性框架的报告。这个集合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委员会,最初由荷兰政府于三年前召集设立,其联合主席来自爱沙尼亚、印度和美国,成员包括来自16个国家的前政府官员,民间社会专家和学者,而本人也是成员之一。


从俄罗斯20年前在联合国提议签订有约束力的条约起,多年来,已有无数人呼吁制定法律和规范,以管理信息科技所造成的新国际不安全状况。不幸的是,鉴于网络武器的性质以及科技的日新月异,这类条约无法做到可核查,而且很快就过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