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佛瑞·萨克斯:华尔街之火烧不死桑德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桑德斯在周二其根据地佛蒙特州拉票时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法新社)
桑德斯在周二其根据地佛蒙特州拉票时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当我在他们面前提到支持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桑德斯时,能够清晰地听到他们倒吸一口凉气,就好像我提到了路西法(Lucifer,旧约《圣经》中的堕落天使)的名字。他们确信桑德斯绝不能当选,或者如果真的当选,他会带来共和国的崩溃。哪怕是像《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这样的“自由”媒体,也在不同程度上表现出同样的情绪。


这种蔑视既荒谬,又很能说明问题。在欧洲,桑德斯应当是主流社会民主党人。他想要恢复美国人生活的某种基本体面:由公共出资的全民医疗保健;全职工人享有高于贫困线的工资、诸如婴儿假和带薪病假等基本福利;不会让年轻成年人陷入终身债务的大学教育;亿万富翁也无法买通的选举;由公众舆论而非企业游说决定的的公共政策。美国2019年的企业游说花费高达34.7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