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弗里·萨克斯:在冠病控制上的东西方分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欧美应该尽快掌握东亚国家的抗疫方法,才有机会挽救西方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无数生命。(路透社)
作者认为,欧美应该尽快掌握东亚国家的抗疫方法,才有机会挽救西方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无数生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尽管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始发于中国,且东亚其他地区都与该国有着密切的贸易和人员往来,但这片地区应对疫病大流行的表现,却要优于美国和欧洲。欧美应该尽快掌握东亚国家的抗疫方法,才有机会挽救西方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无数生命。


比较两者的一个重要起步点,是每百万人口冠病确诊病例数和死亡数。东西方在这方面的数字简直是天差地别。欧洲和美国已经被疫情所吞没: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从814(英国)到3036(西班牙),每百万人死亡数的区间范围是24到300;而在东亚各地,每百万人确诊病例数位于3(越南)到253(新加坡)之间,每百万人死亡人数则在0到4之间(所有数据截至4月7日)。


相对于西方国家来说,东亚各国并未系统性地压低感染病例或死亡人数。两个地区都对近似比例的人口进行了检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