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约菲:回到美国自由主义霸权时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拜登将放弃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为其他西方国家提供帮助,但不是免费午餐。(法新社)
作者认为,拜登将放弃特朗普的“美国优先”原则,为其他西方国家提供帮助,但不是免费午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拜登将领导美国进行某种形式的重建,这位候任总统近半个世纪以来一直受美国自由帝国惯例的熏陶。但要注意的是,特朗普并不是彻头彻尾的反常现象。在这位“推特统帅”上台之前,美国就已开始出现“多关注我们”“少关注他们”的风气。



当政四年后,特朗普的即将卸任让人们的希望大增。这位大破坏者将被国际主义者和制度主义者拜登所取代。


拜登喜欢欧洲和北约,与特朗普不同的是,他对待美国盟友会比传统敌人更为友好,包括尊重自由贸易。在安全领域,他不会用“付钱,否则我们就撤出!”这样的威胁来打击美国盟友,多边主义将再次主导美国政策。美国将回归自由主义霸权,而不是特朗普狭隘的非自由主义版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