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登·布朗,罗伯特·斯基德尔斯基:创造就业是提振经济新办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汹涌,美国和欧洲经济体都在为大量创造就业做准备。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承诺投资7000亿美元于制造和创新,外加2万亿美元的“拜登绿色新政”投资,以对抗气候变化和推广清洁能源。与此同时,德国放弃了多年的节俭,支持7500亿欧元的欧盟复苏基金,并与法国一样,将在整个2021年维持本国的工作保留和创造计划。


相反,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并没有与时俱进。今年3月,很多人认为英国将经历V型复苏。随着这一愿望的落空,很明显苏纳克的拯救行动必须配以可行的复苏计划。


普遍的观点是,2021年英国和全球经济规模都将小于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预测,全球经济规模将比冠病危机前的预测小6.5%,而遗留下来的失业问题,至少是危机前正常水平的两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