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拜登政府对外政策取向前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拜登对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的调整,至少集中体现于回归多边主义和强化美欧盟友关系。(法新社)
作者认为,拜登对特朗普政府外交政策的调整,至少集中体现于回归多边主义和强化美欧盟友关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四年一次的世界级大戏——美国大选近似尘埃落定,拜登将于2021年1月20日入主白宫。他已开始紧锣密鼓地组阁,其团队早已开始酝酿内外政策并日渐成型。


特朗普政府的四年,是非同寻常的四年,正如特朗普的一贯作风,不走寻常路。这四年,特朗普在内政外交方面动作频频,常有出人意料之举,让许多时政观察家乃至资深的国际问题研究学者跌破眼镜,甚至惊掉下巴。


如何对待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这是拜登无法逃避的大考。2020年美国大选争夺之激烈,史上罕见。可以确信的是,这次美国不会发生ABC(Anything But Clinton)现象,即小布什上台后,在内政外交上与克林顿政府时期尽可能反其道而行。对特朗普政府的外交政策,拜登将做大幅调整,但不可能全盘抛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