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恩·布鲁马:特朗普的灾难性结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名扮演特朗普的男子在时代广场观看拜登就职典礼。(法新社)
一名扮演特朗普的男子在时代广场观看拜登就职典礼。(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任何对华盛顿特区的混乱局面感到震惊的人,在过去四年里肯定没有注意事态的发展。1月6日,发生在国会大厦周围的怪诞场面确实令人震惊:怒目圆瞪的暴徒,举着新纳粹旗帜和特朗普标语,强行闯入众议院和参议院;在暴民怒吼着“美国”和“停止盗窃”的当儿,一些人则为有朝一日向子孙展示自己的荣耀时刻而忙着自拍。


然而,最令人作呕的景象是,总统特朗普本人煽动其狂热追随者前往国会大厦,以便推翻选举结果,并同时与所谓窃取他胜利果实的“邪恶”敌人作战。


这的确令人震惊,但并不令人意外。在2016年第二场总统辩论,特朗普被问及会否接受来临大选结果的那一刻,人们就应该看到这个潜在局面。他当时回答说,这取决于选举结果。换言之,他只会接受自己获胜。其他任何结果都是非法的。当时就能明显看出,他不会遵守自由民主的基本规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