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约翰逊:实现伟大的认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情就像是流星撞击,不仅结果相像,而且其所导致的痛苦和死亡同样是随机且无情的。(法新社)
疫情就像是流星撞击,不仅结果相像,而且其所导致的痛苦和死亡同样是随机且无情的。(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一段引人入胜的四分钟视频“伟大的认知”(The Great Realisation)中,诗人托莫斯·罗伯茨(Tomos Roberts,又名Tom Foolery)提出,2019冠状病毒灾难也发挥了潜在的正面作用。通过迫使人类在字面和隐喻意义上放慢脚步,我们现在可以以不同的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污染的代价、人际关系的价值,户外活动的乐趣(呼吸清新的空气),并且开始更加善待彼此和我们生活的星球。显而易见,上述变化有可能带来更具建设性的政策方案。


这显然是很容易找出漏洞的乐观观点。例如,许多美国人拒绝接受2020年11月的总统大选结果,直接导致1月6日对美国国会大厦发动致命袭击,并引发了更多破坏性行为。尽管如此,至少在三大领域,美国的决策或许已经朝着缓和对抗、更为积极的方向发展—,恰恰因为冠病疫情如此可怕,迫使我们不得不重新思考一切。


首先,向在疫情中受创的民众提供短期财政支持成为主流观点。毋庸置疑,有人不出所料会反对目前摆在桌面上的1.9万亿美元一揽子援助计划,其中也包括那些认为如此庞大的支出计划,将导致美国背负过多政府债务的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