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念、任华:缅甸会“因恐生乱”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示威者的盾贴着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的图像,上面也印上“公民抗命运动”的英文缩写(CDM)和抗疫手势。(路透社)
示威者的盾贴着缅甸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的图像,上面也印上“公民抗命运动”的英文缩写(CDM)和抗疫手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当国际社会的目光都聚焦在缅甸国内的游行示威活动,和针对中资工厂的打砸抢烧之时,我们不应忽略目前发生在缅甸境内的恐怖袭击事件。2021年3月18日,缅甸仰光至内比都高速路39英里处的一处军营,遭不法分子投掷手榴弹袭击。这次恐怖袭击共造成17人死亡,九人受伤。



有消息称,袭击者使用的武器为肩扛式火箭筒,火箭筒作为武器是首次出现在东南亚地区的恐袭中。就缅甸当前国内安全问题的严重程度而言,如果说此前针对中资企业的打砸抢烧,是缅甸国内恐袭的“前奏”,此次针对缅军的恐袭就是“动真格”,是更应引起关注的安全事件。



若开邦安全问题的基本背景,是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群体之间深刻的矛盾。自2017年8月若开邦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当地的局势就增加了更多不稳定因素,并开始进入与恐怖主义作斗争的“新时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