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学校阅读障碍纠正计划 推广至187所小学

除了读写障碍学习中心,所有患有阅读障碍的小学生如今也可在各自校园内寻求学习帮助。(档案照片)
除了读写障碍学习中心,所有患有阅读障碍的小学生如今也可在各自校园内寻求学习帮助。(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自今年1月,学校阅读障碍纠正计划已推广至全国187所小学,为更多患有阅读障碍的小学生提供学习帮助。

随着所有小学推行学校阅读障碍纠正计划(School-based Dyslexia Remediation Programme,简称SDR),自2012年,全岛如今有大约2700名学生从中受益。

教育部兼通讯及新闻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说,这项计划能帮助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克服阅读和书写上的困难。配合计划,教育部也发展出一套教学材料,让父母在家中也可帮助孩童克服阅读障碍。

普杰立医生说:“越来越多特殊需求学生升上高等学府,超过1400名学生寻求支援,比去年2月寻求支援的人数多出近两倍。大约90名学生也获得特殊需求教育基金资助,购买辅助科技仪器,自2014年基金已拨款多达26万元。”

此外,五所特别教育学校试行的学校过渡职场培训项目(School-to-Work Transition Programme),今年起将推广至更多特别教育学校。

这个项目在2014年由教育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和新加坡协助残障者自立局(SG Enable)联手推出,为不同特殊需求学生提供个人化工作培训,提升他们的受雇能力。

与此同时,普杰立医生强调人们有必要调整心态。“教育部正与有兴趣的学校合作,推行新项目协助校方支援特殊需求学生。在我们致力于改进他们从学校过渡到职场的过程中,雇主和员工的心态调整也是挑战之一。这需要时间改变,因此我呼吁所有新加坡人保持开放心态,给这些学生机会融入我们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