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好心情

老板当服务员送餐 老人一声谢谢开心过中马票

字体大小:

心脏病爆发,从鬼门关转过一圈后,车行老板召集20多位车商同行一起共襄善举,轮流做东请独居老人吃饭。老板们放下身段当老人的送餐服务员,直言听到老人说一声谢谢,感觉比中马票还开心。

买卖车公司Kar Koncept老板陈昱岕(54岁)经营车行生意26年以来,所有时间都是忙着工作赚钱和照顾家庭,根本没有时间去做义工。一直到八年前有一天他在家中心脏病发作,送院急救后顿时改变了人生观。

陈昱岕说:“我的血管阻塞要做搭桥手术,医生说幸好及时送到,不然可能没救。我觉得是老天爷给我个机会去做好人,命都救出来了,就去做义工咯。”

陈昱岕决定行善回馈社会,他发现社会上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于是在四年前召集在Wcega大楼的车行同行们一起在狮子会旗下成立阳光(Sunshine)团队,共同为社会提供帮助和服务。

他说:“20多位车行同伴和一些朋友都义不容辞的踊跃参加,今年开始我们每个星期五会固定在红山组屋这里派餐给约90位独居老人,同时也和后港民众俱乐部合作,帮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补习。”

陈昱岕表示,只有真的站出来帮助人后才真正了解到为善最乐的感觉。

他说:“听到他们跟我说声谢谢,我比中马票还开心,大家真的应该试试看,出一点钱和力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心灵会得到很大的满足。”

从装修到求善终 遇形形色色求助

陈昱岕当起义工行善后,遇到形形色色的求助个案,从装修屋子到要求善终,他说:“能帮到就帮吧。”

陈昱岕表示,团队曾连续三年举办老人千人宴,去年则配合SG50在樟宜展览中心宴请5000个老人。至于每个月的初一和十五,在Wcega大楼的庙派发米、罐头和水等物资也成了例行善事。

他说:“曾有夫妻来找我们,说孩子没钱补习;也有人家里地板坏了,来找我们帮忙修理;还有孤儿院和老人院需要帮忙,我们也有捐助;就连有人过世没人处理身后事,我们也会帮助进行善终。”

每次花费300元

采访当天,约100名老人早上10时左右便来到惹兰红山第3座组屋楼下等候,当陈昱岕和同为车行老板的同伴郭惠菁来到时,大家有说有笑的,关系很熟络。

只见两位老板当起送餐员,亲自把饭盒送到各桌,为老人家带来免费的午餐。

郭惠菁透露,自己小时候是住在这座组屋,所以很多独居老人她都认识,她是有一次回来探望邻居时发现,周一到周六楼下会为老人家派餐五天,唯独星期五没有派,于是便建议阳光团队来进行派饭活动。

她说:“每次为老人送餐的花费约300元,我们大约10人轮流出钱,其实并不多。有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我们也会把饭盒拿去他们家里,可以帮助这些老人真的很开心,希望有更多人能参与。”

本文刊于02.11.2016《联合晚报》。

你今天遇见好人好事,让你会心一笑了吗? 公众可从即日起参与“早晚好心情”企划,通过电邮 zboproject@gmail.com 提交、或在面簿或Instagram分享“好人好事”并附上 #gamsia365 和 #早晚好心情 标签,一同散播和接收生活中的大小正能量。 更多详情,请浏览“早晚好心情”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