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两辆装有太阳能板的巴士今起试载客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首两辆装有太阳能板的巴士从今天(3月30日)起在公路上试载客六个月,探讨使用太阳能来提升巴士效率和减少柴油消耗,从而迈向更可持续的公共交通。

这两辆巴士由公交业者Go Ahead新加坡经营,并将在15号巴士路线载客,穿行白沙、淡滨尼和马林百列等地区。

这项试验计划将为期六个月,从今天起试行至今年9月。试验结束后,Go Ahead将与陆路交通管理局共同评估试验结果,以探讨是否在其他巴士上安装这类太阳能板。

两辆柴油驱动巴士的车顶各安装了目前处于概念验证阶段的两片超薄太阳能板,每片太阳能板的能量达500瓦特,并有1.3米宽、2.6米长和1.6米厚,比一般太阳能板更薄和轻。

太阳能板吸收的能源将为巴士的电池充电,减少发电机的负荷,从而降低巴士引擎使用的柴油。

Go Ahead目前已在英国南安普敦(Southhampton)测试18辆太阳能装置巴士超过一年,每辆巴士每年可省下约1400公升的柴油,以及减少约3.7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由于新加坡属于热带气候,太阳能装置巴士在本地将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这两辆巴士已通过陆交局的严格安全评估,业者也将在试验期的首两个月里,每周检查太阳能板的安全。

报道:由Go Ahead经营 首两辆巴士装太阳能板试载客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