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薇秀:那些年我拍的年代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星期在健身房,健身教练突然问我喜不喜欢摇滚乐团“动力火车”,我说我最喜欢他们为本地电视剧《出路》唱的主题曲《我吃得起苦》,小时候每天晚上听这首歌,歌词都会背了。一向来不关注本地制作的教练,竟然对这部电视剧有印象,原来他跟我一样,从小看新传媒电视剧长大。

那天晚上,我重温了这部经典。以前是以观众的身份,如今成了演艺圈的一分子,不同于当初的是,更加懂得欣赏前辈们的演技。最近在一个宣传4月21日“红星大奖”的聊天节目上谈到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角色,我是凭《小娘惹》的玉珠拿下第一座红星大奖“最佳女主角”奖,很多人认为这应该是我印象最深刻的,那确实是经典,不过每一部参与过的年代剧,过程也很难忘。

当年只要是年代剧,都觉得拍得很坎坷。我就像一坨泥任由导演雕,我不是那个年代的人,没经历过奋斗困苦局势战乱的时代,要与剧中人物取得共鸣,了解女人被大环境束缚的感受,真的很不容易。在片场,导演毫不留情的训斥,导致我在拍摄过程中产生无奈、烦躁、委屈、愤怒等无法释怀的情绪。虽然当时觉得很煎熬,但因为不想被骂,推动了我不断精益求精求突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