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文艺风穿搭 着装风格源于阅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果说阅读是思想的内化,对于从造型中找乐趣的人来说,服装是一种外在表达。(受访者提供/李雅歌制图)
如果说阅读是思想的内化,对于从造型中找乐趣的人来说,服装是一种外在表达。(受访者提供/李雅歌制图)

字体大小:

日常所读所思,总能在身上留下点痕迹。三名背景各异的文艺青年,平日穿搭各具特色:阅读爱好者以服装搭配书封;文字工作者自在穿着风格简约;舞者爱汉服韩服日服。

文青,指的是文艺青年,一群爱好文化艺术的人。英文有言:You are what you read(所读即所是)。一个人的阅读与思考不仅体现在言谈举止,也能从穿衣造型中窥见一二。

三名来自不同背景的文艺青年:阅读爱好者、文字工作者、游走在东西艺术之间的舞者,平日穿搭各具特色。如果说阅读是思想的内化,对于从造型中找乐趣的人来说,服装是一种外在表达。在他们的阅读与着装之间,存在着某种内化与外化的关联。

配合书封做造型 创意穿搭推广阅读何敏玮(32岁)是一名文学爱好者,热爱阅读,热衷于分享好书。之前曾是《海峡时报》阅读线记者,目前在伦敦大学学院修读文学博士学位。几年前的一次机缘巧合,让她发现了一种有趣的方式在社交媒体推广阅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