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应对禽流感入侵 农粮局举行“家禽八号”演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代号“家禽八号”的禽流感演习,昨天由农粮兽医局和新科物流联合在本地一家养鸡场举行。(农粮与兽医局提供)
代号“家禽八号”的禽流感演习,昨天由农粮兽医局和新科物流联合在本地一家养鸡场举行。(农粮与兽医局提供)

字体大小:

为了测试农粮兽医局的危机管理框架是否足以应付突如其来的禽流感疫情,当局昨天和第三方合作伙伴新科物流在本地一家养鸡场举行了“家禽八号”演习。


万一本地爆发家禽流行性感冒(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简称HPAI)所引发的疫情,新科物流(ST Logistics)是农粮局最主要的物流供应商,负责运送库存物品和提供各种后勤支援服务,为此,当局自去年就已经和新科物流联手策划这次演习。


农粮局昨晚发表文告说,代号“家禽八号”(Exercise Gallus 8)的演习,主要目的是测试新科物流在后勤支援方面的效率,包括在受影响养鸡场搭建临时基础设施支援对抗禽流感行动;运送必需品如工作人员的防护性器材,帮助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性器材和进行消毒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