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巴旺综合诊疗所设健康烹饪课 附近小贩响应减钠减糖

卫生部长王乙康(右二)在三巴旺综合诊疗所开幕仪式上参与健康烹饪课程,聆听医护营养团队讲解如何选择低卡低脂的食材,并学习搭配方法。(白艳琳摄)
卫生部长王乙康(右二)在三巴旺综合诊疗所开幕仪式上参与健康烹饪课程,聆听医护营养团队讲解如何选择低卡低脂的食材,并学习搭配方法。(白艳琳摄)

字体大小:

为提倡全民保健与健康饮食,三巴旺综合诊疗所附近小贩中心的多数摊主积极加入减钠减糖运动,诊疗所内也开设健康烹饪课程。

卫生部长王乙康星期六(11月25日)在三巴旺综合诊疗所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综合诊疗所附近小贩中心售卖食物的40个摊位中,已有28个开始使用较低钠含量的盐。

他也提到,饮料摊主将“无糖”(kosong)设为自动选项,“我说的是自动‘少糖’(siew dai),摊主说他们可以做得更好”。

《联合早报》记者走访小贩中心时发现,除了每个摊位招牌上都标有较低卡的食物选择外,许多档口都将较低纳含量的钾盐放在高处显眼的位置。

中餐档口小贩李家明(41岁)受访时说:“我们是从上个月开始,把普通盐换成钾盐,因为知道它比较健康,也响应政府的号召。目前,还没有食客说食物味道有变化,所以生意差不多。”

同时,三巴旺综合诊疗也设立健康与保健室(Health and Wellness Studio),可以用于举办健康烹饪研讨会和小组运动课程。课程旨在鼓励患者学习更健康的烹饪方法,例如使用来自康疗花园的天然食材来准备食物,以养成实用的健康生活习惯。 

这个设施将与同处武吉坎贝拉社区的机构一起定期举办与疾病预防、健康生活以及妇幼健康等相关的主题活动,以提高居民的保健意识。

武吉坎贝拉社区第二期即将竣工

王乙康提到,随着三巴旺综合诊疗所落成,武吉坎贝拉社区第二期也即将竣工。“我们希望能在明年中之前建成托儿中心、年长者护理中心、横跨马路的天桥与康疗花园。”

此外,明年初开始,国立健保集团也将与国家公园局合作,在康疗花园为病患提供公园冥想步行(Mindfullness Walk)活动,协助改善睡眠质量、提高警觉性,同时舒缓情绪、减少心理压力,促进心理健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