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可可豆价飙涨 或停卖巧克力蛋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德喜蛋糕店创办人蓝桂茹说,使用的是素食者也可吃的无奶黑巧克力,一直是从欧洲进口。(受访者提供)
德喜蛋糕店创办人蓝桂茹说,使用的是素食者也可吃的无奶黑巧克力,一直是从欧洲进口。(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可可豆因恶劣气候导致产量减,巧克力制造商掀“争夺战”,期货价一度飙到每公吨9649美元,甚至比铜还贵,有本地蛋糕业者指欧洲进口巧克力成本价今年内涨了20%,若持续走高又不调整售价,接下来或得暂停卖巧克力蛋糕。


综合媒体报道,恶劣天气等因素造成可可豆主要来源非洲地区的收成不佳,供应量预期将大幅缩减。可可豆是制造巧克力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供应将减少导致期货价一路狂飙至历史新高,三个月内涨幅约60%。

记者向本地业者了解情况,在黄埔邻里开业约10年的德喜蛋糕店(Delcie’s Desserts and Cakes),专卖适合所有人,包括婴儿、糖尿病患者甚至素食者都可享用的低糖低脂蛋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