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败6弃选 民进党911“非赢不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花莲市长补选“绿地变蓝天”,此为今年台湾总统大选以来地方补选第9战,但执政的民进党并未占上风,目前战绩3败6弃选,全军覆没,下一战9月11日云林乡长补选,面临非赢不可的压力。

据自由时报报道,今年1月16日总统大选以来,共有9次地方乡镇市长、议员补选,其中民进党有6次弃选,3次败选则包括5月28日屏东县里港乡长补选,无党籍的林秀琴打败民进党的许国华;7月23日彰化田尾乡长补选,国民党的陈君栓打败民进党的陈孟杰;昨天花莲市长补选,国民党魏嘉贤赢过民进党张美慧。

《中国时报》报道,云林县口湖乡长蔡永常因案辞职,共有4人参选,9月11日投票。民进党由县议员林哲凌出战,另3名候选人都是无党籍且来头不小,包括前乡长蔡永常女儿、县议员蔡孟真代父出征,前口湖乡农会总干事吕老乾深耕农会系统,乡民代表王溪边则有渔会系统支持。

报道指出,林哲凌面临三方夹击,辅选人员透露,中央与云林县都是民进党执政,大家都有“非赢不可”的压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