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嫌犯拟遭遣陆 台外交部再表严重关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外交部今天重申“严重关切”西班牙将台籍电信诈骗犯遣送大陆的“不友善决定”,外交部将再度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表达强烈立场,并严肃检讨现行双边交流合作。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西班牙政府于17日内阁部长会议中决定,将涉及电信诈骗案的269名嫌犯引渡至中国大陆,但全案应继续进行相关司法程序。台外交部昨天表示,此一决定已侵害国人权益,并罔顾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深表遗憾。

外交部今天重申,西班牙为欧盟会员国,本案在西班牙的司法程序尚未完成,西班牙行政部门背离欧盟国家重视人权的传统,罔顾“国籍管辖原则”且违反涉案当事人的意愿,同意将涉案者引渡至中国大陆,外交部对此深表遗憾并予以强烈谴责。

外交部说,西班牙为法治国家,要求西班牙政府必须依循国际人权标准,给予本案在押涉案人应有的司法权益,不得在未完备相关司法程序前遣送国人至中国大陆。

外交部指出,针对西班牙政府此次不友善的决定,外交部将再度召见西班牙驻台代表,严正表达强烈立场。政府同时将严肃检讨台湾与西班牙现行双边交流合作,以反映台湾的严重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