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倍铺路 日自民党基本决定延长总裁任期

自民党若延长总裁任期,安倍晋三将可再次竞选党总裁。(法新社)
自民党若延长总裁任期,安倍晋三将可再次竞选党总裁。(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自民党干部今天(25日)透露,该党已基本决定将党章规定的“连任两届共六年”的总裁任期上限延长至“连任三届共九年”。

共同社报道,自民党的“党和政治制度改革实行总部”明天(26日)将在党总部召开高层会议,全权负责此事的副总裁高村正彦将在会上公布连任三届共九年的最终方案。

若党章被修改,现已连任两届、将于2018年9月任期届满的首相安倍晋三将可再次竞选党总裁。

高村在今天的党高层联络会上称:“希望能在总部会议上顺利达成一致,不要出现过多纠纷。”高村本人一贯支持连任三届共九年的方案。

在高层会议此前的讨论中,除了三届九年之外还出现了“撤销对多次当选设限”的方案。据分析,三届九年有望获得采纳可能是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应该重视1955年自民党成立以来总裁任期有过渐变的历史。

26日在党总部的高层会议结束后,自民党还将召开面向全体议员的总部会议,就三届九年方案征得同意,之后经总务会批准于明年3月的党大会上修改党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