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主题公园疏于管理 安全隐患引人忧

“梦幻世界”主题公园的“雷河激流”设施日前发生意外,夺走四条人命。(路透社)
“梦幻世界”主题公园的“雷河激流”设施日前发生意外,夺走四条人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梦幻世界”主题公园周二(25日)发生四名游客身亡的安全事故后,当地媒体披露该主题公园疏于管理,此前发生过多起游客受伤事故,园内的安全隐患引人担忧。

新华社引述《澳大利亚人报》27日的报道指出,随着警方对“梦幻世界”主题公园调查的深入,很有可能认定是公园疏忽造成这起事故。

澳洲工人工会昆州负责人斯旺称,早在2015年4月,该工会就向公园管理方表达过对园内设施安全的担忧,并向当地监管机构昆州健康和安全署提出获取相关信息的要求,遭到公园强烈反对。公园管理方也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对园内设施的维护及管理进行改善。

日前,昆州工作健康和安全署发布100多页的文件,揭示了该公园近年来设备维护出现的问题,多起游客受伤事故等。

该文件称,昆州一位安全检查员兰登在2012年的一份安检报告中指出,公园内13处设施的空气压缩泵存在安全隐患,不适合运行,包括25日出事故的“雷河激流”(Thunder River Rapids)设施。

虽然当前没有证据表明空气压缩泵是导致25日事故的原因,不过多名游客反映“梦幻世界”诸多设施老旧,存在安全隐患,曾经发生过一项游艺项目游客座椅的安全带松开的事件。

据了解,25日发生事故致四名游客身亡的游乐设施,刚在今年9月底通过机械与结构安全年检,事故发生前该项目曾出现过多次故障。

今年4月,一名19岁少年也曾在该公园另一游乐设施掉落,身受重伤。澳洲游乐园委员会工程师伊格认为,这些事故均和公园管理方的维护不力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