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医改法案 将致2200万人无法受保

美国民众上周在国会山庄外示威,抗议政府要落实新的医改法案。(法新社)
美国民众上周在国会山庄外示威,抗议政府要落实新的医改法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如果共和党提出的最新医改草案获得通过,到了2026年,美国将有2200万人失去医保。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报告指出,如果删除奥巴马医改计划的主要内容,到了2026年,参议院共和党的新医改法案将导致无法受保的人增加至4900万。

这占美国65岁以下人口的18%,比目前没有受保的10%人口高了8个百分点。

这项新法案会在接下来的十年帮助联邦政府减少3210亿美元(4460亿新元)的财政赤字,减少的幅度是众议院版本的近三倍。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表明,将在本周五(30日)之前就新医改法案进行投票。目前已有至少有五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他们无法支持这项医改法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