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火箭发射训练或为向俄罗斯展示性能

3月18日,在最新的超大型火箭发射系统测试中,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庆祝六枚导弹升空。(路透社)
3月18日,在最新的超大型火箭发射系统测试中,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庆祝六枚导弹升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星期一(3月18日)在演习中指导测试可发射核武器的超大型火箭发射系统,韩国称这可能是平壤向俄罗斯推销其最新款导弹的一种方式。

彭博社报道,朝中社星期二(19日)报道称,测试旨在证明“武器系统的威力和真正的战争能力”。它还发布了金正恩观看六枚导弹升空并拿着香烟庆祝的照片。

据朝中社报道,600毫米火箭弹从六个发射器集中发射。武器专家说,这些射弹很可能是“KN-25”短程弹道导弹,与金正恩送给俄罗斯的导弹属同一系列。

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说,目前尚不清楚此次演习是为了加强平壤的前线部队,还是为了向克里姆林宫展示如何使用这些导弹攻击乌克兰。

申源湜告诉记者:“这很有可能是出口到俄罗斯之前的最终性能测试。”

美国、韩国和其他国家指责朝鲜向俄罗斯输送最新的核弹道导弹。武器专家说,美国提供的图像显示,朝鲜为俄罗斯提供的导弹可能是最新型的“火星-11”(Hwasong-11)导弹,能可靠、高精度地击中目标,而且易于隐藏、能迅速部署且不易被击落。

据NK News报道,哈尔科夫检察官今年3月说,自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已向乌克兰发射约50次导弹,并提供了据称包括“火星-11”系列导弹的文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