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再次表示拒绝与日本进行任何对话

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说,平壤无意在日本被绑架者问题上提供帮助,日本对朝鲜主权的干涉将得到严厉回应。(法新社)
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说,平壤无意在日本被绑架者问题上提供帮助,日本对朝鲜主权的干涉将得到严厉回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鲜官方再次对朝日领导人峰会一事表态称,朝鲜对此毫无兴趣,拒绝任何会谈。

路透社引述朝鲜官媒朝中社星期五(3月29日)报道,朝鲜外交部长崔善姬说,朝鲜对与日本对话毫无兴趣,并将拒绝任何会谈。她也说,平壤无意在日本被绑架者问题上提供帮助;日本对朝鲜主权的干涉将得到严厉回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说,他希望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不带任何先决条件的会谈,此前他在联合国大会的一次讲话中表明,东京愿意解决包括绑架在内的所有问题。

本周早些时候,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金与正说,岸田文雄已经向朝方转达了尽快会见金正恩的意愿。但她次日又说,平壤将拒绝与日本进行任何接触,理由是东京缺乏建立新的朝日关系的勇气,包括在绑架问题和朝鲜军事计划上的立场。

朝中社还报道称,朝鲜驻华大使李龙男星期五也在一份声明中称,朝方不会与日本举行任何级别的会晤。

李龙男说,日本驻华使馆的一名官员给朝鲜驻华使馆的一名参赞发电邮,提议进行接触。“我再次表明态度,朝鲜与日本方面不会举行任何级别的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