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会晤波兰总统杜达 讨论俄乌战争和中东冲突

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迎接波兰总统杜达,两人之后进行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晤。(路透社)
特朗普在纽约特朗普大厦,迎接波兰总统杜达,两人之后进行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会晤。(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波兰总统杜达进行会晤,讨论俄乌战争和中东冲突问题。

彭博社报道,特朗普和杜达于美国时间星期三(4月17日)晚上(新加坡时间星期四(18日)早上),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举行了两个半小时的会晤。

杜达过后向记者发表的讲话中,将这次会晤描述为“友好的”,且在“良好的气氛中”进行。

特朗普则说,杜达“做得非常出色”,两人曾“一起度过了四年的美好时光”,并称他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寻求第二任期时,他们“可能还要再合作”。

双方寒暄之际,美国国会正准备就向乌克兰和以色列提供新的援助问题进行投票,预计将于星期六(20日)进行,以应对共和党强硬派的抵制。

在冲突发生的最初几个月里,杜达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建立了密切的关系,杜达为此一直敦促西方盟国支持乌克兰。

根据特朗普办公室通过电邮发送的一份读稿,特朗普在会晤中,就杜达提出的建议进行讨论,后者建议北约成员国将国防开支提高到经济产出3%。

不过,特朗普今年早些时候的言论令盟国感到震惊,他当时暗示将鼓励俄罗斯攻击那些没有履行北约国防开支义务的国家。

杜达长期以来一直夸耀他与特朗普的关系,因为他的第一个任期,刚好与特朗普的总统任期相同。他曾在2018年访问白宫时,向特朗普提出建立永久的美军基地请求,并提议将其命名为“特朗普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