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服务领域下跌预料进一步打击本地银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石油服务领域接下来预计保持艰辛,这将对本地银行进一步带来挑战。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旗下的BMI研究今天发布的分析报告指出,本地三家银行业务广泛涉及石油与天然气领域,随着石油业接下来展望持续疲弱,银行业也将继续受压。

报告指出,石油与天然气领域自2014年底油价暴跌以来已经持续受压,近期石油服务业者Swiber控股突然爆发破产危机更是带来预警,石油服务领域将面对全新而且更危险的下跌风险。

BMI研究认为,星展集团(DBS)接下来的季度将会持续面对下行压力,原因除了近期石油服务业者Swiber的债务事件带来打击之外,还因为该银行在石油服务领域涉及广泛业务,以及新加坡的借债环境疲弱。

星展截至8月初预计对Swiber控股的曝险总值为7亿2100万元,此数目虽然不至于大到让星展的资产质量严重受创,不过更大的隐忧在于星展在石油服务领域的总曝险预计高达70亿元。

至于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虽然很大程度上避免受Swiber债务危机影响,不过两家银行也面对和星展集团相似的风险,华侨银行在石油与天然气领域约126亿的业务当中,有一半是在石油服务领域,大华银行也其石油服务资产表达担忧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