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移动端使用率 远高于个人电脑端

(北京讯)调查显示,中国各地的移动端使用率远高于个人电脑(PC)端。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前天(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互联网普及率达57.7%,相比前年增长4个百分点,其中,八成以上的省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50%。

报告也显示,去年中国各地通过移动端访问互联网服务的数量远高于PC端,所有省份的移动端普及率都超过80%,其中18个省份普及率超过90%,并且仍呈现上升趋势。

此外,报告分析网民行为发现,与前年相比,去年整体网民夜间零点至8点的访问活跃度有明显提升,平均访问量涨幅达8%。

报告认为,昼夜访问差异缩小不仅源于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有大量日间空闲时间的中老年用户比例逐渐增多,同时,短视频等碎片化渗透类应用不断普及,导致互联网访问量趋于分散。

报告还发现,网民活跃度排名前三位的应用分别为社交、视听影音和资讯,社交应用服务继续盘踞最受网民青睐应用榜首。同时,电商类应用经历了前年的相对低迷,在去年表现较为抢眼,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11个百分点。

浏览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Outbrain